【底特律/漢克親情向?】心

注意
漢克嚴重ooc
ooc屬於我,不屬於原作
源頭來自鏡音リン ココロ
大概是科學家漢和機器人康的故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機器人擁有了感情,是個奇跡

但是,有時奇跡需要靠著媒介才能觸發

而媒介,有可能是自己所期盼的

也有可能——

——是他人所希望的——


裝置啟動…完成100.00%

內建程式啟動…完成100.00%

輸入裝置代號…RK800 #313 248 317-51

輸入機體名字…RK800-51“Connor”

正在加載光學模組…完成100.00%

開啟視覺模組…完成100.00%

機體啟動完成

「這樣就好了吧」

“機器人”睜開雙眼之時,光學模組進入眼前的是一名穿著白袍的科學家

「他媽的終於完成了!」那名科學家嘴裡說著髒話表達自己的喜悅,似乎並沒有注意到一旁“機器人”的還在一旁聽著

「他媽的…?」「等…!不是!Fxxk!」科學家似乎又再次犯了剛剛的錯誤

「不要管我說了什麼了…現在來進行一些測試吧」科學家拿起放在旁邊已久的板子開始問起了問題

「名字?」

「RK800型康納機,簡稱康納」

「內建程式運轉?」

「狀態良好,現在並沒發現任何病毒」

「平衡矯正?」科學家拿出一枚硬幣給了康納,而康納便開始靈活的玩起硬幣

「狀況良好,已自行進行了微調製」

「太棒了康納,現在來作我的自我介紹吧」

「我的名字叫做漢克·安德森,請多指教了」

一名叫做漢克的科學家將手伸了出去,但是康納並沒有太多的回應

「看來還是需要“那部分”阿…」漢克將手伸了回來「“那部分”?」康納問著,而漢克便回答說「那就是在完全完成你,所剩下的部分—」

———你的“心”

這是漢克在他倒下之前,為康納所作的約定








幾百年後的今天,康納被獨自留在這裡

這裡早已多處損壞,而那人也不在了

他依舊無法理解那人為何在離開之前,為何帶著一個堅信不移的信念要完成“心”的程式

而當時的他,是如此告訴康納的——

「漢克,你在做什麼?」康納走出實驗室外,看見漢克似乎在作什麼事,便走了上前

「…康納,你瞭解人的悲傷嗎?」漢克面前立了一個石碑,而上面的名字雖然已經模糊不清,但是還可以辨別上面刻著“柯爾·安德森”

「人的悲傷是一種情緒反應,通常是來自經歷上的挫折,可能會因當事者年齡或者是…」「康納,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的不是程式所帶給你的資訊,而是來自你的想法」

康納還沒講完,漢克便立即打斷了

「…漢克,我無法理解你需要我表達的意思」康納對於漢克的意思無法理解

「康納,在之後我無法永遠活在這個世界,如果能的話,我希望可以在我有限的世界內告訴你人的感情,而不是只是他媽的我設計的程式而已」「漢克請你注意文明用語,這是第153次的提醒」「媽的我知道!」漢克平靜下來,蹲了下來摸著康納的肩膀「康納,心的程序完成之後,你便會瞭解我的意思了,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提前理解——」

人的悲傷、喜悅,以及奇跡的誕生

當時候所接受的訊息,來自未來的“他”的“真心”,確確實實的接受到了,但是當時候,當時候的康納依舊無法理解

「漢克將心的程序…是在這裡吧」康納走向電腦,雖然大部分已經損壞,但是依舊能使用

將傳輸線連在脖子後方,準備將“心”載入機體

「內建程式—“心”—請輸入使用者權限:___」

「RK800-51“Connor”」

「歡迎,“RK800-51 Connor”,現在進行“心”下載」

康納看見進行下載字樣後,雖然並沒有過多的表情,但是自己的情感模組卻帶給他叫做“緊張”的感覺

內建程式-心進行下載…完成95.00%

……

警告!來自內部不知名病毒!建議停止下載!

「病毒…!」這是來自漢克的自製軟體,他不會放一個病毒來隨意侵擾自己的

不…

這是漢克所答應我的

這是他所希望的

這是他——

所要我引發「奇跡」

病毒清理…完成100.00%

繼續進行下載

內建程式-心下載…完成100.00%

安裝至RK800-51“Connor”…完成100.00%

下載完的一瞬間,康納這個人立刻坐在地上,而眼裡則是充滿了淚水

為什麼

為什麼

這就是…我所期盼的“心”嗎?

那人已經不在了,“內心”充滿著「感謝」以及「愧疚」,但是,已經無法傳達給他了

所有昔日的記憶,全部在這一刻化為眼淚流露出來

所感受到得,是多麼深刻的悲傷啊…

突然發覺自己誕生的理由,一定,是因為自己一個人是非常寂寞的吧

現在的我,瞭解了你的“內心”,但是,我還是無法瞭解我的“感情”的爆發

謝謝你、謝謝你

讓我瞭解到了世間的快樂

謝謝你、謝謝你

讓我瞭解到了世間的悲傷

謝謝你、謝謝你

讓我誕生在這世上

謝謝你、謝謝你…

在說出真誠的感謝後,突然眼前浮現鮮紅的警告,而眼前的紅色警告,告知著停止運轉的時間

「機體停止運轉00:00:05」

謝謝你…

00:00:04

謝謝你…

00:00:03

永遠…

00:00:02

永遠…唱著歌…

00:00:01

唱著對你的感謝…謝謝…

00:00:00

最後一刻的他,闔上了眼,他曾經運轉過,但是「心」太過龐大使機體無法承受,但是,他的臉上,卻洋溢著像是天使一般的笑容

To RK800-51“Connor”

插入內容:“心”

傳送至RK800-51“Connor”

署名:未來的…

Fin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音譜譜譜譜 | Powered by LOFTER